夜幕降临,路边的小吃开始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人们也总想用美食犒劳忙碌了一整天的自己。

  9日晚上七点左右,记者在振兴路一摊铺等待肉饼出炉以便抚慰饥肠辘辘的肚子时,偶遇了这样一个有趣而又暖心的事。

  “老板,我们买来了面粉和牛肉。”一句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从身后传来,扭头一看,两位外国朋友正拎着塑料袋站在店铺前。给老板打完招呼后,便来到旁边的小桌子前开始忙活起来。

  ——

————

  “老板,有擀面杖吗?”

  “老板,有案板吗?”

  由于店铺不大,老板一个人正在忙前忙后,做饼工具也就一套,“不好意思,我这就一套工具,还正在用着,有顾客在等饼。你们稍等一下哈!”

  ——

————

  “没关系,没关系!”两位外国朋友边说着,边开始自己动手,将面团揉开,摊成面皮状,接着把牛肉馅放在上面,再对折……手法显然有些生疏笨拙。

  ——

————

  “可以少放一点肉馅,熟的快。”、“这个面皮可以再薄一些。”路过的市民纷纷被这一幕吸引过来,热心的市民还开始教他们怎样做饼容易熟、怎样放馅儿好吃。

  ——

————

  记者也上前和两位外国朋友聊了一会,原来他们两个是埃及人,来到枣庄打工已经十年了。刚路过肉饼摊儿被美味所吸引了,但由于店里没有牛肉馅,他们便去附近买来了面团和牛肉馅,请老板帮忙烤牛肉馅的饼。

  ——

  ——

  不一会,两个人端着半成品来到摊位前,不好意思地说道,“老板,做好了两个,麻烦帮我们烤上吧!”

  ——

————

  刚刚忙完的老板看到他们做的饼后,有点哭笑不得。“这饼做的太厚了,不容易烤熟。你们把面团和肉馅给我,我来帮你们做吧。”

  两位外国朋友连忙高兴地答应了,把材料递给老板后,专心致志地在一旁看着制作过程。

  ——

————

  “他们两人刚才就来过一趟,交流了一会,发现没有他们爱吃的馅,就自己买来了。看他们这么想吃,趁着这会顾客不是太多,我帮他们做一些烤上,让他们尝尝咱们枣庄烤的馅饼香不香!”老板笑着说到。

  一晚上,二十个热腾腾的馅饼出炉。“好吃!好吃!”两位外国朋友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

  ——

————

  看到这,小编心里也感到暖融融的。有好心老板帮忙烤“特制”的饼,有热心市民提供好建议、小经验。这才是咱枣庄人淳朴、善良的民风呀!

  来源:枣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