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 期盼已久的大明湖景区“明湖秀”终于要上演了!济南市公安局今天发布关于加强“明湖秀”大型综合演绎水秀展示活动期间大明湖公园及周边区域安全管理的通告,“明湖秀”将于今年2月上旬启幕,期间大明湖景区将视情况实行“单向循环”游园线路,大明湖南岸的部分区域将禁止游客进入,景区周边的部分道路也将全天禁止三轮车通行。

  自2018年2月上旬起,济南市将在大明湖景区湖面上举行“明湖秀”大型综合演绎水秀展示活动。为维护活动期间大明湖景区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保证游客、行人、车辆的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本通告。

  一、入园观赏游客要遵守游园须知,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得在公园内的桥梁、通道长时间滞留。

  二、每天15:00至22:00,根据游客流量和安全风险等级,景区视情实行游客流量限制,游园路线实行“单向循环”,西南门为单向进口,北门和东门为单向出口,严禁游客逆向行进。

  三、每天15:00至22:00,根据游客流量和安全风险等级,视情封闭大明湖东岸的曾堤和大明湖南岸的正谊桥、秋柳桥、芙蓉桥、兰青桥、竹韵桥、藕香桥等以北区域以及四棵柳岛、九曲亭等区域,禁止游客进入此区域;视情限制明湖楼南侧路口至自然广场东侧路口之间区域的游客数量;视情禁止游客停留大明湖南岸的九曲亭至南门码头狭窄路段区域。

  四、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对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路口至黑虎泉北路路口)、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路口至明湖东路路口)、明湖西路生产路路口至明湖东路黑虎泉北路路口(西向东方向),顺河高架路明湖北路下口匝道,铜元局前街(少年路路口至明湖西路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除公交车、应急救援车辆、驻区车辆以外的所有机动车辆通行。

  五、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及以内区域道路全天禁止三轮车(包括人力、电动、燃油)通行;每天7:00至24:00,禁止货运车辆进入大明湖路通行。

  六、本通告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月31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