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山东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春运期间山东高速公路拥堵路段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 春节假期临近,很多网友已经开始准备返乡的行程。受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影响,预计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将出现大范围的拥堵。根据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提供的过去两年春运流量及拥堵情况,预计青岛周边、济南周边、烟台福山等车流量都会很大,其中青银、济广、京沪等高速公路的拥堵尤为严重。

  过去两年春运期间的山东省高速公路拥堵统计显示,腊月十五、十六开始,高速路拥堵有所上升,随后拥堵数量降低,小年前后会出现小幅缓行情况,至春节后拥堵较少,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后,初五、初六将出现返程小高峰引起部分路段车辆拥堵。节后春运没有出现大幅度拥堵情况,在元宵节过后拥堵会出现小幅上升。具体到时间段上看,6点、10点—11点、15点—17点容易发生拥堵,建议避堵错峰出行。

  根据2016年、2017年春运期间的车流量统计,青岛周边的青岛东站、夏庄站每年春运期间车流量都很大,青岛西站、李村站、海湾大桥车流量相对较多;济南周边的济南北站、济南西站、济南站、天桥站、济南机场站也是车流量较多的收费站;烟台福山站每年车流量都比较多;山东省车流量较大的省界站有河北鲁北站、京台鲁冀站、京沪鲁苏站、京台鲁苏站等。

  从道路、路段来看,G20青银高速已经连续两年均名列“山东省最易拥堵的高速公路”榜首,另外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S7801日照石臼港高速、G35济广高速等也都有上榜。这其中,青银高速章丘至青州段,京沪高速莱芜至新泰段、费县至临沂段,济广高速长清至东平段、郓城至菏泽段,G15青岛至日照段等尤为拥堵。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山东省内多处高速公路施工会影响通行。G20济青北线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济南方向封闭施工至2019年6月30日;淄博西互通立交处封闭施工至2018年9月17日,除南向西左转可通行外,其它方向均无法通行;周村互通匝道济南方向封闭施工至2018年4月21日;青州东收费站出入口封闭施工至2018年10月1日;长深互通立交处临沂方向封闭施工至2018年7月31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