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子大晚上的站在马路边,见到来往车辆不但不躲闪,反而往路中间走,这是怎么回事呢?

  12日晚,在高唐县姜店镇天泰集团上班的市民周承承,就遇到了这样一件怪事儿,也幸亏他留心,救下了喝农药服毒轻生的这名女子,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资料图资料图

  12日晚6点多,26岁的天泰集团小车班副班长周承承下班开车回家,在公司门口拐弯处的105国道上,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径直往自己的车上走,差一点没撞上她。后来,周承承半路上想起家里的钥匙忘在办公室里,又折返回公司。再从公司开车回家时,发现该女子仍在附近徘徊,而且眼见她一次次故意走向过往车辆。幸运的是,都被车辆及时避开了。

  此时,周承承第一反应就是,对方故意要寻短见。他担心这名女子真出事,就开车一直尾随于她。而这名女子一见远处有车辆过来,就立即往路中间走,周承承就连忙按下车窗大声喊住她。跟了10多分钟后,为了保证她的安全,周承承停下车,一把拉住女子的胳膊,对其好言相劝。

  经问,周承承得知她是杨屯镇某村人,姓梁,今年30岁,因跟家人生气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已经一天了。再问别的,这名女子就什么也不说了。此后,周承承拨通了报警电话,打算把该女子送到姜店派出所。车辆行驶过程中,周承承发现,该女子口吐白沫,而且散发着很强的农药味。意识到该女子可能喝了农药,周承承随即又打了120急救。在姜店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上了这名女子的家人,此后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周承承和其家人一起将这名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事后得知,该女子因救治及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救人的周承承是一名退伍军人。公司领导得知他的救人事迹后,专门召开了表彰大会,进行通报表扬。

  来源:聊城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