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购买高额快递保单,然后用锤子将快递砸坏恶意向快递公司高额索赔,频频作案进行骗保。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市区汽车站附近将这名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曾某抓获。

  年近三十的曾某是临沂人,平时在外地打工,去年年初因不务正业被单位辞退,失业后的曾某更加游手好闲,竟然想起了用快递骗保的方式来“弄点钱花”。曾某为了掩人耳目,采用异地发货、收货的方式,自己充当发货人和取货人,去异地取货并用随身携带的橡胶锤将快递故意砸坏,再以快递损坏为由向快递公司索要保金赔偿。

  2017年9月份以来,曾某先后作案多次,共骗取保金2万余元。快递公司很快发现了蹊跷并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安徽警方受案后展开侦查,发现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抓捕发现曾某已潜逃,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11日,临沂警方获得曾某在临沂市区出现的准确线索后,迅速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曾某对自己自导自演的骗保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己也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了门。

  目前,曾某已被临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将移交安徽警方作进一步侦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