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人的记忆里,矗立在泉城公园里的摩天轮,承载着太多太多只有济南人才懂的城市回忆。

  它虽然不是济南最高的摩天轮,也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但却是无数济南小伙伴最难忘的。

  这两天有消息爆出泉城公园的摩天轮要拆,其他游乐设施也要拆,真的假的?对此,我们咨询了相关部门。

1、将对整个游乐场进行升级改造1、将对整个游乐场进行升级改造

  泉城公园主任助理王世龙介绍,泉城公园之所以对游乐设施进行拆除是因为目前泉城公园游乐场涉及到原先的游乐项目合同已经到期,并且按照大型游乐项目使用寿命为八年的管理规定,其游乐设施使用寿命也已到期,无法满足游客安全游玩的需求。“泉城公园游乐场形成时间早,市民有游玩需求和情感需求,加之游乐设施也是公园配套服务项目之一,因此,为满足游客安全游玩需求,我们决定对整个游乐场进行升级改造。”王世龙说。

  2、要招一个有运营经验的公司管理运作

  合同到期后,泉城公园正在按照省市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公开招募,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游乐场运营公司进行重新招商,“要招一个有运营经验,具有投资实力,能够承载泉城公园游乐场功能的公司去管理运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王世龙告诉记者。

  3、摩天轮是拆是留还没最后确定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关注的摩天轮项目,王世龙表示理解,他说,摩天轮体量最大,给游客的记忆最深刻,从泉城公园的摩天轮上不仅可以俯瞰整个泉城公园及周边景色,还能看到千佛山山色,难免会有不舍情结。

  摩天轮的使用期限是20年,目前该摩天轮使用了11年,根据质监部门的检测它依然具备使用价值,但摩天轮是不是拆,要根据游乐场的整体配套功能需求总体方案来决定,“摩天轮要拆除的信息并不准确,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游乐场配套使用功能要求,以及相关政策要求,看它是去还是留。”

  据悉,游乐场升级改造后具体位置不变,规模不会扩大,游乐设施上会按照新的观念保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寻找一些技术条件好,更加平稳安全的设备。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