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公园的最高点——摩天轮,虽然它不是目前济南最高的摩天轮,也不是最漂亮的摩天轮,但作为济南较早的一座摩天轮,又位于市中心知名的泉城公园内,这座摩天轮是无数济南小伙伴童年记忆里最难忘的一张画片。

  @啸啸:第一次坐摩天轮,在植物园,说好的不害怕,当升到最高点,还是忍不住瑟瑟发抖,下来后大脑一片空白,上面的风景好不好看啊……

  @小丸子头的仙仙姐:和男朋友坐摩天轮,两个人第一次约会就在植物园,想说一点都不害怕,可以看到千佛山山顶,难忘一次经历……

  @杜老师:三年前,儿子刚上幼儿园,来植物园赏花,小盆友非要坐摩天轮,到了最高点窗外确实很壮观,俯瞰的感觉很震撼,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恐高,但小家伙一点也不害怕……

  如今,这座摩天轮要或将跟小伙伴们永别了!

  据了解,济南泉城公园内的摩天轮或将在近期被彻底拆除

  1月14日中午,泉城公园游乐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拆除游乐设施。记者从现场施工人员那里了解到,泉城公园内唯一一座摩天轮将在近期内拆除。

  由于摩天轮体积庞大,拆除的难度也不小,目前,摩天轮的具体拆除工作还未正式开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利用专业设施逐步拆除摩天轮。售票处已停止售票,上面一张白纸上写着“合同到期,暂停营业”

而泉城公园游乐场内的其他设施已经基本全部拆除。而泉城公园游乐场内的其他设施已经基本全部拆除。

  之前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跳跳车”、“太空遨游”等游乐设备处已剩下一片废墟,等待下一步进行清理。

  而泉城公园内之前的游乐场所“鬼屋”“珍奇动物屋”等早就被夷为平地。为了防止拆除后产生扬尘,拆除现场覆盖了大片的防尘网。

  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将游乐设施拆除后产生的垃圾往外清运。

  游乐场拆除,或将升级改造

  记者从泉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泉城公园内的这座摩天轮高约35米,已经运营了11年,还没有达到20年的使用年限。

  而游乐场拆除后,将做进一步地升级改造。

  济南还有哪些摩天轮

  1、济南动物园游乐场摩天轮

  济南动物园游乐场内的摩天轮,直径88米,相当于近30层楼高

  摩天轮票价:40元

  2、济南市园博园摩天轮

  济南市园博园摩天轮高度约108米

  摩天轮票价:30元

  3、济南市野生动物世界摩天轮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摩天轮 高度约64米

  摩天轮票价:40元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