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刘大帅)15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了解到,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近日开通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证明自助打印服务,提升居民医保业务窗口的经办效率。

  居民医保各类参保人群可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综合服务大厅通过自动服务终端进行打印,工作日和双休日均可以自助打印(法定节假日除外)。

  据了解,居民参保证明中详细注明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参保日期、起止时间及缴费档次等信息,是一份很重要的证明材料。在济南市参加居民医保的非本市户籍大学生和非本市户籍居民在回原籍参加当地医疗保险时,部分省市社保经办机构会要求其出示在外地参加医疗保险证明,若没有此证明,须补缴历年参保费用后才可在原籍参保。

  自动服务终端添加了居民医保参保证明打印功能后,可快速为参保人查询参保信息、缴费年度,并打印加盖公章的参保证明,提升居民医保业务窗口的经办效率。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