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周杰拨通半岛记者的电话,希望能最后一次表达谢意:谢谢那些数不清的好心人。老家即墨的周学鑫2011年患上白血病,为了治疗,父亲周杰想尽了办法。2015年,周杰查出糖尿病,不到一年后查出直肠癌。目前,周学鑫正在海慈医院接受第20个疗程的化疗,治疗费用基本耗尽了。而在老家的周杰病情严重,盼着能见儿子最后一面。

说起父亲,学鑫就哭了。说起父亲,学鑫就哭了。

  “谢谢好心人!”在电话里,周杰说话非常吃力,5个字断断续续说了很长时间。他妻子李妮妮告诉半岛记者,目前周杰病情危重,撑不了几天,“他惦记着给你打电话,想谢谢好心人的帮助。没有好心人,我们家早就完了。”李妮妮说,周杰很想再见儿子一面,但周学鑫在海慈医院做化疗,不能出院回家,而且治疗费用也用光了。所以,周杰要求瞒着儿子,虽然很想见他,也不能耽误了治疗。

  14日下午半岛记者在海慈医院血液内科病房里见到了周学鑫。他目前正在接受化疗,虽然这是第20个疗程,但过程还是令他无法忍受,持续的低烧正在折磨着。

  不过相比自身病痛,周学鑫更关注的是在家里的父亲。在四五天前,本来在陪护自己的母亲李妮妮为学鑫请来一名陪护工,她要回家照顾病重的周杰。“当时说好一两天就会回来,今天来电话,说临时有事,要耽搁几天。”周学鑫知道,妈妈只会报喜不报忧,耽搁她的肯定是父亲病重了。想到父亲,他就开始流眼泪。

  2011年学鑫患病后曾昏迷两个多月,医生认为没有生还可能,周杰和李妮妮不放弃,这才等到学鑫醒来。这几年里,几乎所有事情都是周杰在张罗,费尽心力的他头发几乎全白了。这一切学鑫都看在眼里,却无可奈何。

  “接到妈妈的电话后,他这几天一直偷偷的哭。”在照顾学鑫的陪护工王女士也跟着难过起来。“七八年前我来到这家医院做护工,这孩子就来医院治病了。”王女士说,很快她就和学鑫一家熟悉了,在她看来,周杰人很好,为了给学鑫治病,想出了很多办法,谁也想不到周杰也倒下了。

  王女士说,不光她,医院里的医务人员、病友都很同情学鑫一家,总是想办法帮助他们。“不少人去打饭,就给学鑫带个馒头和菜。”她说,虽然各个病人都有难处,但10个家庭再力所能及帮助一个家庭,作用也很大。

  据了解,学鑫有一个妹妹,今年5岁了,但因为拿不起学费,一直没去幼儿园。学鑫生病后本报曾多次报道,热心市民前后捐款达到20多万元。

  如果市民想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可以向周学鑫的中国工商银行的账户进行捐款,账号:6212253803000414306,也可以拨打李妮妮的电话18661732282联系,也可加周学鑫的微信,微信号247246925(因学鑫正在治疗,回复可能不及时)。

  来源: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