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的青岛,

  有哪些事情让你难忘?

  是全球第一次海上马拉松?

  是翻墙救下一家三口的女老师?

  还是……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在过去的两个月

  央视被咱大青岛圈粉了,

  一直不停地为她打CALL!

  青岛中央商务区

  共享车位

CCTV-13《24小时》栏目CCTV-13《24小时》栏目

  播发了“青岛探索共享车位”

  而且连续三篇集中播发!

  腻!不!腻!害!

  咱青岛人都知道,中央商务区是青岛最大的商务区,这里有五十多栋商务楼,上班族特别多,地下停车场不对外开放。

  上班时间很难在这里找到停车位,但居民区车位却大量闲置。到了晚上,居民区停车位紧张,写字楼里又空出来了。

  办法这不就有了嘛!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大队长黄向荣说:“我们想,是否可以引入共享车位。2017年8月份以来,联系了几家共享车位运行平台,来共同研究推进在市北区共享车位的运用。”

  现在,青岛已经有了1万多个共享车位,还有更多停车场有签约意向。以后,咱们市民停车会越来越方便。

  见缝插绿

  造了100多口袋公园

2017年11月19日晚,2017年11月19日晚,

  市北区的口袋公园

  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口袋公园?

  名字很潮啊!

  什么叫“口袋公园”呢,就是市北区针对棚改零星片区和街头裸土,打造的小型绿地、街角花园,面积大的过万平方米,小的只有百余平方米。

  2017年,市北区打造了黑龙江路居然之家、昌邑路、沾化路等100多处口袋公园、绿地节点。

  2018年,市北区计划再打造50余处口袋公园和精品绿地节点。

  即墨小学老师

  翻墙救下一家三口

这篇报道应该是去年青岛最感人的新闻之一这篇报道应该是去年青岛最感人的新闻之一

  在全国直接刷屏了!

  12月12日,CCTV-13《新闻直播间》、《24小时》接连播发报道,“山东青岛:学生未到校,老师家访救下一家人”,时长1分33秒。

  11月28日上午第一节课,青岛市即墨区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发现,班里一名外来务工家庭的学生没有按时来上课。

  家长的电话也打不通,崔金华老师向学校领导做了汇报后,赶紧和分管领导找到了学生的家。

  敲门后,屋里没有反应,崔金华老师和同事果断从邻居家“借道”,翻墙进了院子,救出了煤烟中毒的一家三口。

  因抢救及时,一家三口脱离危险。

  12月11日,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崔金华老师学习活动。

  青岛老师,好样的!

  青岛西海岸新区

  画中国最新的蔚蓝色

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

  新区巡礼的第一站,

  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

  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海洋人才和院校聚集在西海岸新区,中科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在新区设立研究院或分校,驻区高校累计达到20所。

  全球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中国最大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中国接卸能力最大的散装粮食码头,中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这些经济发展的硬件,让西海岸新区拥有着每年5亿吨的矿石、原油、商品和粮食的接卸能力。

  今天的西海岸新区,是唯一被赋予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使命的国家级新区。

  在这里,中国十二大军工集团以及涉军涉海研究院所不断产生最新科研成果,正在为深远海的开发,提供强大保障。

  全球首个

  超算互联网体系

2017年11月18日《新闻联播》、2017年11月18日《新闻联播》、

  11月19日《朝闻天下》

  《新闻直播间》接连报道

  全球首个超算互联网体系开启建设

  哇,这个可牛了!

  位于即墨鳌山卫的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和浪潮集团等五家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组建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它将承载一系列科研和产业化任务,充分发挥海洋国家实验优势,高效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

  公厕革命

  有颜值有内涵

真想不到真想不到

  咱青岛的厕所在全国出名了

  11月28日,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整点新闻报道《新闻直播间》,继续对青岛市市南区的新一轮“公厕革命”进行专题报道。

  市南区公厕数量达118座,建设省内首个第三卫生间,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在异性家属的陪护下如厕。

  市南公厕有多牛呢,看看它的配置:因需设置了免费WiFi、直饮净化水、“码上导游”、自助售货机、“手机加油站”、“城市美容师驿站”、“城管景区服务工作站”、全自动生态雾化除臭设备、智能化文明提示、行李架、儿童蹲位、换衣台、擦鞋机、图书室……

  怎么样?

  是不是很全

  金融改革创新

12月5日晚12月5日晚

  山东金博会上了《新闻联播》

  “第二届山东金融博览会在青岛崂山区举行。据悉,博览会旨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期间,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达成融资合作2000多亿元。”

  时长约13秒的一段快讯,剪辑了7个镜头,包括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城阳区、市南区、市北区、中国银行等。

  在此之前,央视2套财经频道已在12月1日金博会开幕当天播发了报道。

  本届金博会以“新动能、新生态、新活力”为主题,全面展示山东省金融业重监管、防风险、活实体、促发展的成就。

  展会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主办。

  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

如今的青岛港,如今的青岛港,

  你几乎看不到人。

  它是全球装卸效率最快的集装箱码头

  12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山东青岛:全自动化码头效率超越人工码头”,时长1分36秒。

  现在这个全自动化的码头已经完全超越了人工码头的作业效率,创造了新的纪录。人工码头的平均作业效率是每小时25到29个自然箱。

  百姓宣讲团

  让党课“活”起来

谁说讲党课谁说讲党课

  就得硬邦邦的?

  2017年12月2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聚焦十九大精神宣讲创新,关注青岛市百姓宣讲团。

  刘元九是青岛平度市大泽山镇的党员,也是市里的十九大百姓宣讲团成员。

  1982年,他开始记录家庭账本,35年来从未间断。小到花3分钱买冰棍,大到18万元给儿子买新房,他都记了下来,而这个账本,也是他每次宣讲最好的道具和实证。

  这天,他就带着账本来到了临近村子——沙北头村的蔬菜水果大棚,和当地的党员群众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翻着刘元九记了多年的生产生活账本,看着账本里一连串的数字,村民们都打开了话匣子。

  这些年,党的惠农政策,让这里的村民摘掉了贫困帽。你一言我一语,大伙儿说着自己身边的变化。

  这两年,沙北头村开始尝试种盆景葡萄,既能做绿植观赏,还能当水果吃,每盆的价格卖到了80元,效益大大超出了传统葡萄的种植。

  下一步,会有什么惠民新政策、发展新契机,是村民们最关心的内容……

  胶州茂腔

  登上了央视戏曲晚会

这个青岛元素亮相央视这个青岛元素亮相央视

  小编觉得太骄傲了

  必须拿出来说一说

  2018年1月1日晚8:00,CCTV-1播出新年戏曲晚会,在开场戏《一个都不能少》中,青岛市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茂腔和胶州秧歌齐齐亮相。

  这是胶州茂腔和秧歌首次出现在国家新年戏曲晚会的舞台上。

  “这次作为稀有小剧种登上新年戏曲晚会,而且还是开场大戏,胶州茂腔和秧歌迎来新发展。”此次茂腔演唱者、青岛胶州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演员刘永霞说。

  这就是我们的青岛

  连央视都被她圈粉的青岛

  你现在或许还不太了解

  但以后会越来越深爱的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