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日23时开始,盼望已久的降雪在鲁南地区缓慢飘落。截至4日上午10时,降雪的步伐才走到济宁的兖州。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4日白天,晚间就趋于结束。6-7日新一轮降雪开始,比这次的降雪过程明显且范围大,预计全省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由于西北气流偏南,又受偏北风影响,向北移动的动力不足,加之我省北部地区的湿度条件不够,所以造成本次降雪偏南。我省的鲁南地区中到大雪,鲁中地区小雪,鲁西北地区零星小雪,半岛地区多云。

  4日6时至16时,全省共有36县(区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毫米,折合水量约1.57亿立方米。各市平均降水量为:枣庄5.9毫米、菏泽3.9毫米、济宁3.1毫米、临沂1.8毫米、泰安0.1毫米,其他市无降水。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4日全省123个大的气象监测站点里有65个站点的最高气温跌破冰点;5日在南风的作用下,气温将略有提升。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