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晚上开始,山东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全省平均降水量2~3毫米,主要集中在菏泽、济宁、枣庄、临沂4城市,截止到今天中午11点,枣庄薛城降水量最大,为5.8毫米。济宁微山5.6毫米、菏泽曹县5.2毫米、临沂郯城5.1毫米、枣庄市区和枣庄滕州达到5毫米,以上均为大雪级别,降水预计今晚20:00结束。1月6到7号,山东还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范围波及全省。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西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