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孙凯旋 张震 编辑 穆楠)日前,淄博周村公安分局在周村区一家饭店内抓获了一名逃犯,民警意外发现,与该逃犯聚会的两位男子身份可疑,带回调查发现,二人也系逃犯,三人被警方一锅端。

  淄博周村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张浩苗告诉记者,几日前,警方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一名逃犯出现在周村城区。通过进一步追踪,警方最终确定了逃犯的落脚地点,该逃犯和两男两女出现在周村区一家炒鸡店内。

  随后,警方展开行动,进入到该饭店内。通过现场讯问,该犯罪嫌疑人自称姓石,这和警方掌握的信息不一致。但随行的四个人行为迹象非常可疑,随即民警将五个人都带到了青年路派出所进行审查。

  民警查明,自称姓石的嫌疑人真实姓名为韩某,是一名临淄警方追逃的逃犯。而同行的两名男子对警方审查非常戒备,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警加大审查力度,最终发现,两人同为逃犯,系2016年因同一个案子寻衅滋事被列为逃犯的。

  目前,3名逃犯已被移交临淄警方和齐都公安局进行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