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齐鲁晚报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徐文昊文/齐鲁晚报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徐文昊

  片/消防供图

  2017年9月18日凌晨00:16分,十六里河街道吴家村附近一幼儿园门口,一辆轿车突然起火,周边邻居发现后赶紧报警求助。济南公安消防支队领秀城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 令后,迅速调动2车16人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在出警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起火的是一辆轿车,已经烧了一会了,里面还有一油箱的汽油,情况十分危急;而且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可能正向油箱蔓延。 消防官兵则告诉报警人联系,不要靠近、尽量不要自己处置,应等消防官兵到场。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周围不少群众在看热闹。于是,消防官兵一边展开扑救行动,一边进行疏导人员避免发生意外。

  随后,消防官兵将火势控制住。待火势小点以后,消防官兵又组成破拆小组,拿断电钳跟铁铤等对汽车前后部位进行破拆,喷水降温。在确保无任何潜在隐患并在现场守护一 会儿确认不会发生复燃的危害后,消防官兵才离开。

  目前,起火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