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菏泽市区和平南路的岳女士正准备开车上班,突然发现自己爱车的前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要车牌,加微信”,岳女士赶紧仔细查看,发现自己的车牌竟然不见了。

  市民岳女士说:“我的车牌是浙江牌照,在菏泽还没法补办,回到申领地补个牌照,来回至少需要1000元钱。这还不说,我上班也抽不出这么多的时间呀!再说这车没有牌照也没法开车回去!”

  岳女士最终按照纸条留的微信号码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发送了200元钱的红包。当天下午,按照对方的提示,岳女士在附近路边的一处绿化带里找回了自己的汽车牌照。然而岳女士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当地民警随即开展了调查工作。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地图中查看便衣中队长杨俊广告诉记者:“我们分析,嫌疑人居住在解放街的可能性较大,通过摸排调查,我们发现,在这一居民区居住的李某与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十分相似。”

  民警立即对李某实施了抓捕,发现李某手机微信号与留在作案汽车上的微信号一致。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盗窃车牌索要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李某说:“偷人家车牌子给人家要红包,我给他留个字条,让他加我微信,在微信上给我发红包,我给他说车牌子藏哪儿了,然后他回去拿去了。”目前,李某涉嫌敲诈勒索犯罪被菏泽市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