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8月29日讯 8月27日,第七届嘻哈潮流文化节(济南站)暨“向经典致敬”主题街舞展演于山东剧院圆满落幕,近500位来自济南的街舞爱好者共聚现场,通过街舞的形式,将卓别林、还珠格格、魂斗罗、灌篮高手、李小龙、迈克尔杰克逊等经典人物、电影、歌曲等主题融入到街舞表演当中,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曾经的记忆时刻。活动现场更有中国街舞界多位冠军舞者登台献艺,场面火爆堪比明星见面会。

  嘻哈潮流文化节是由嘻哈潮流文化传承推广者—北京嘻哈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全球街舞培训行业知名品牌——嘻哈帮街舞共同重金打造的嘻哈潮流品牌盛会。是嘻哈文化与创意潮流的双文化价值展示平台,更是引导青少年创意潮流时尚的年度嘻哈盛事。经过连续七年的举办,目前在北京、上海、河南、湖南、浙江、山东、河北、陕西等地已成为知名的文化活动品牌。嘻哈潮流文化节济南站由济南以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于第三年在济南正式亮相。本届活动以“舞耀星途”为活动主题,以“向经典致敬”为舞蹈元素主题,融合了时尚、潮流的说唱等嘻哈文化元素,将街舞表演和嘻哈文化传承相结合,宣传健康向上的嘻哈潮流文化。今年的嘻哈潮流文化节上,来自济南各地近50个节目齐聚现场轮番登场,带来一轮又一轮的出众表演。

  随着今年大热的《中国有嘻哈》节目的播出,hiphop(嘻哈)这一原本较为小众的文化,一下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众多人气选手的实力展现,也让当下许多年轻人喜爱上了hiphop。2017年无愧为全民嘻哈之年,嘻哈帮作为国内街舞的领军品牌,更是在今年将嘻哈势头推向高潮,郑州站请来亚洲舞王罗志祥和华人说唱第一人HIPHOP-MAN欧阳靖到场,上演了一场顶级的嘻哈文化盛宴。

  此外,KOD国际街舞大赛齐舞季军、中国第一Dancehall团体Rastavibe创始人杨玲,中国知名BREAKIN战队DF队长、国内首批代表中国赴外参赛国家队成员之一刘超两位国家冠军级舞者的到场表演也令所有现场观众为之一振,大呼精彩。

  街舞、说唱的专业演出将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让现场观众真切的感受到嘻哈文化可以带给大众的力量,也让更多人融入嘻哈文化的浪潮。济南作为曾经的街舞重镇,热爱街舞的人数也不在少数。嘻哈帮街舞以北京为集团总部,上海为潮流研发中心,在国内政策的支持下,面向全国大力发展嘻哈文化,相信嘻哈文化的未来会更加普及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