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市八大峡巫峡路路段临时限行一事备受关注。8月28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市交警部门完成广场周边人行道优化改造,打通广场内断头路,并增设护栏,实现人车分离。从根本上消除该路段存在的交通隐患,巫峡路路段临时限行今晚起取消。

  青岛八大峡区域附近居民较多,附近只有八大峡广场一处集中休闲健身区域,为确保健身群众和车辆的安全,从8月24日起,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对市南区八大峡巫峡路路段采取弹性管制临时限行措施,通过限定车辆通行时间及附近居民锻炼时间,解决人车混行带来的交通隐患。此举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和讨论。28日,事情有了新的进展: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宣布,巫峡路路段临时限行取消,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同时,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下,健身群众步行经过的人行道路被打通,并增设硬制隔离护栏,健身群众不再上马路,实现人车分离。

  28日下午,记者跟随青岛市公安局交警市南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八大峡广场。在八大峡广场东北角,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将边上的花坛搬移。据介绍,当初在广场边上设置花坛,是为了防止车辆停在广场上,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健身群众走步。“因为健身群众常排成多列步行。把花坛撤走后,健身团队就可以直接从路边上广场再通往人行道上。”工作人员介绍。而在广场的西边,又有一段人行道被停车场占用。28日,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下,占用人行道的车辆将停致别处,人行道打通。

  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巫峡路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增设人行道隔离设施。健身群众在人行道上走步,机动车道还给车辆,实现人车各行其道,既给群众提供安全的休闲健身环境,又确保了机动车安全行驶。

  青岛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解释,八大峡广场是青岛西部社区居民的主要活动场所。该广场三面环海为封闭式道路,北面与巫峡路相接,由于广场内步行道形不成闭环,致使部分群众习惯于在巫峡路车行道上行走。人车混行,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为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市南交警大队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准备打通广场内的断头路、清理占用人行道的车辆。在这项措施落实之前,为确保期间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市南交警大队对人车严重混行的巫峡路实行了临时交通限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