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头拍下套牌车探头拍下套牌车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14日,崂山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在进行违章录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W3L**的黑色别克车实际使用车辆为奇瑞轿车,存在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嫌疑,一经发现,民警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对该车辆进行研判。经过崂山交警多部门联合奋战,一名惯犯“现出原形”。

  一周研判“出轨迹”

  崂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接到信息第一时间便开始对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该车司机明显也是躲避抓拍的“能手”,几天对监控卡口的仔细观察,并未发现其有非常固定的行驶轨迹,然而民警并未就此放松对各卡口的监测,终于,在一周持之以恒的研判之下,发现该别克车上午经常在九水东路行驶,至此,这场“马拉松”式的监控卡口追查大戏终于落下了帷幕。

布下天网,惯犯归案布下天网,惯犯归案

  民警天网擒“惯犯”

  8月25日清晨,沙子口中队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行驶轨迹,根据既定方案,调集警力在九水东路布下“天网”,6时30分许,守候组和堵截组展开行动,同时请求指挥中心跟踪车辆进行协助。

  7时许,守候组发现该车辆沿九水东路由南向北行驶。随即进行跟踪,同时指挥中心也立即跟进对该车行驶轨迹进行及时告知,当该车行驶至九水东路南宅路口时,拦截组迅速控制路口,此时该车辆已插翅难逃,最终,守候组成功擒获该车。

江某驾驶的套牌车江某驾驶的套牌车

  终生禁驾不悔改

  然而更为另人震惊的是驾驶人江某2013年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现如今还敢继续开车上路也真可谓是交通违法的“惯犯”了,后经核实,该车辆为公司老板车,车主曲某对私自更换车牌躲避交警处罚、交给无证人员驾驶一事供认不讳。初步核实,驾驶员江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车主曲某也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事后,民警表示,多部门联合查处的这起案件和福尔摩斯跟华生的搭档还有点神似,通力合作的最终目的还是保证大家的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