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济南5月12日讯 据济南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济南有位路先生,把车停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了,结果被人砸车盗窃,损失不小。

  让人纳闷的是,离得这么近,路先生竟然毫无察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路先生是前天六点多停这里的,昨天早晨起来就这样了,没了两部手机和600多块钱。 事情就发生在无影潭附近的重汽宿舍院内,路先生就住在车子旁边的这栋小楼上,自家窗户距离汽车最多也就几十米,可车窗被砸成这样,路先生竟然毫无察觉,车辆报警器也没响。

  据路先生讲,当时一点动静也没有,警察来看了以后,说是破窗器开的,这东西没动静。现场可以看到,破碎的副驾驶车窗上,有一个明显的破洞,玻璃应该就是从这个破洞处四散碎裂后,整块儿掉了下来。除此之外,车上再无其它被撬的痕迹。

  就在路先生对自己在车里留下贵重物品的行为后悔不已时,又有邻居发现车子被盗了,也是玻璃坏的,一看也是破窗器,这位邻居同样是把车停在了自家窗户外头,也一样毫无察觉的被盗了,玻璃破损的情况也是如出一辙,被打孔后碎成蜘蛛网,然后整块儿掉落下来。好在这位车主车内没放什么贵重物品,只是丢了一条烟。

  随后,院里又陆陆续续有三位邻居发现,自己的车被盗了,盗窃手法也都一模一样。几位车主说,由于是老式开放式小区,监管比较困难,外来人员可以随意出入。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来来往往的人也比较多,在别人眼皮子底下动手,实在是太猖狂了。目前,五位车主都已经报警。路先生分析,应该是踩好点了,前两天院里刚被丢了电动车,邻居也认为肯定是团伙作案。

  一晚上连偷五辆车,太猖狂了,大家都判断,肯定是有人望风,有人下手,团伙作案相互配合。天网恢恢,猖狂的盗贼怎么也没想到,小区虽然是开放式的可以随意出入,但是也监控密布,被拍了个清清楚楚。无影潭社区警务室早已在监控中,找到了盗窃者的身影。

  监控显示,嫌疑人拿着手电挨个往车里照,看看有东西就砸。让人意向不到的是,盗窃者竟然是独自一人作案。这个身穿黑衣黑裤,留着平头的年轻小伙,佯装一路玩手机,走到车前就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往车内照,一旦发现车内有贵重物品,就立即下手,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无影潭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盗窃者身上并未携带明显的作案工具。车主们更加确信,他作案用的就是破窗器。这个东西很小巧,通过网上视频可以发现,没动静,一下就碎。目前,社区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已将监控视频发送给了公安机关。(无线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