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6年组织的食品监督抽检中涉及济南玖久同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磨香油的苯并[a]芘项目复检不合格,相关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处置完毕,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前期处置情况

  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6年11月8日收到济南玖九同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磨香油(生产日期:2016年10月10日)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对该企业下达停止生产销售和召回不合格产品的通知,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

  调查查处情况

  经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调查:该公司共生产同批次小磨香油400瓶,其中,52瓶用于抽样检验,剩余的348瓶已内部处理。

  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济南玖九同心食品有限公司作出了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被抽检企业整改情况

  该公司在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导下对小磨香油的生产工艺进行了整改,所生产的小磨香油经检验合格。

  香油为很多菜肴增添了香味,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那么您知道香油购买时如何选择吗?

  消费者在购买芝麻油时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鉴别:

  辨色法:纯香油呈红色或橙红色,机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颜色淡,香油中掺入菜籽油则颜色深黄,掺入棉籽油则颜色深红。

  水试法: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平静的凉水面上,纯香油会呈现出无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而后凝成若干个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扩散。

  你学会了吗?

  来源: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