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政府网上发布的成绩更正情况说明

  公布的两次成绩对比

  考生聚集在教育局一办公室内

前来讨说法的考生聚集在教育局办公楼大厅前来讨说法的考生聚集在教育局办公楼大厅

  5月8日晚,菏泽市鄄城县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鄄城县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统计表,此成绩一经公布后,进入面试的考生便准备面试,没有进入面试的考生收拾好心情,准备下次再出发。而5月9日晚,鄄城县教育局再次公布了一份笔试成绩,称部分学科及个别考生因计算机系统问题,导致公示成绩有误,经过反复认真复核,现予以更正公示。此消息一经发布后,考生一片哗然,纷纷表示无法接受。

  据了解,鄄城县教师公开招聘笔试时间为5月6日上午11:00结束,时隔两日后5月8日晚11点45分便公布了笔试成绩,而5月9日晚10点多,鄄城县人民政府又发布了《关于2017年教师招聘笔试成绩公示更正的情况说明》,内容为:笔试成绩一经公布后,有个别考生反映本人成绩有出入。经查卷发现个别考生成绩确实有误,经复核,部分学科及个别考生因计算机系统问题,导致公示成绩有误,经过反复认真复核,现予以更正公示。此说明还附了一份更正后的成绩表。

  此消息一经发布后,引起了许多的考生热议,不少第一次公布成绩进入面试的,第二次直接跌了数十名,面对同一次考试公布两次成绩,并且成绩悬殊较大的现象,考生们实在无接受,便四处寻找说法。

  5月10日,鲁网记者在鄄城县教育局院内看到,聚集了许多考生来讨说法,有些是考生本人,有些是家长代替来的,还有的考生抱着孩子来讨说法。教育局院内熙熙攘攘的考生在互相交流着各自的两次成绩,但大多数考生显然对第二次公布的成绩表示不满。

  第二次成绩一经公布后,不少考生反映第一次的成绩进入面试了,第二次的成绩没有进入面试,这部分考生表示不满,纷纷表示,一次考试怎能公布两次成绩,并且成绩还不一样,如果再有考生质疑这次成绩有问题,是不是还会公布第三次不同的成绩。

  “这不是瞎乱吗?”家住鄄城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笔试成绩公布后,他通过笔试进入面试,他便立即报名加班学习面试的内容,刚交完钱报了面试班,这又出现了第二份笔试成绩,而根据第二次公布的成绩,他却没有进入面试,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不仅王先生出现了此情况,一位多次哽咽的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公布的成绩她得了50多分,进入了面试,可第二次公布的成绩她的分数减少很多,没有进入面试,去年笔试考了80多分的她怎么也接受不了自己没进入面试的结果。

  另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第一次公布成绩时,她排第12名,进入面试,第二次成绩直接跌至第75名,离面试遥不可及。而和她情况相反的是,一些第一次没有进入面试的,这次反倒进入面试。

  鄄城县教育局:系统错误 对所有考生都会公平对待

  就此事,鲁网记者采访了鄄城县教育局一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已经将考生来讨说法的事汇报给县纪委,成绩出错是因电脑系统出现问题造成的,教育部门会实事求是、对所有考生都会公平对待。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次公布的成绩出现缺考的考生得分现象。出问题的主要是小学语文科目的笔试成绩,有些考生表示成绩有出入,然后就去检查试卷,发现统计的分数与原始分数不一样,便立即展开复核成绩,经过人工与计算机的多次的复核,最终得出了第二次的成绩表。

  针对考生质疑自己的试卷得分有异议,能否查看试卷这一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考生本人可以查看自己试卷的小分合总分的情况,但是根据有关规定,不允许考生查看老师批改试卷答案的对与错。

  该负责人还说,他们会和考生多解释,实事求是的将整个过程向考生说清楚,有疑问的考生可以查试卷。对待此事,他们会实事求是,对每个人负责到底。如果考生再不相信成绩,此事怎么处理,只能等纪委的调查结果。

  原标题:菏泽鄄城教师招聘一次考试两份成绩 部分考生经历冰火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