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违法停车,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100元的罚款,认为是小事一桩,并不把它放在心上。但是,违停并非小事,今年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济南市就因为违法停车引发了50起交通事故,造成50人受伤,另有4人不幸在事故中身亡。按照法律规定,50起事故中的违停一方也依法承担了相应的事故责任 。

  夜晚的国道上,不时有车灯闪过。一辆蓝色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救援车)正沿着国道220线由东向西行驶,突然,前方 一辆蓝色三轮汽车(农用三轮车)突然出现在前方,驾驶人躲 闪不及撞在了三轮车尾部。事故导致两车受损严重,三轮车被撞侧翻在一旁的河沟里。

事发现场。

  这是今年4月13日晚上8点10分发生在国道220线平阴段的一起追尾交通事故。经交警调查,事故中被追尾的农用三轮车驾驶人是陶某运,当时车上还有一名乘车人,由于伤势严重,陶某运当场身亡,车上另一名乘车人也受伤被送到了医院。

  据交警通报,事发前陶某运在事故地点临时停车,属于违法停车阻碍它车通行,对事故承担次要责任。原本只是在道路上停车,没想到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事故中的另一辆车还是一辆救援车辆,原本是要外出实施救援,没想到自己也出了事故需要别车前来救援。驾车的郭某也因为未确保安全驾驶,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 。

  上面只是一起典型的有违法停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但其并非个例。10日,济南交警发布了今年以来有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济南市就因违停引发道路交通事故50起,其中,死亡事故4起,死亡4人;伤人事故42起,受伤50人;财产损失事故4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