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情况和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和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明确在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并对奖励保障等配套制度作了调整完善。

  会议还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蓟县等试点县(市、区)暂时调整实施物权法、担保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为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提供法律保障。会议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表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18条以及相关条文修订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可行的,应该会尽快提上议事日程。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会期安排在双月下旬的惯例,下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应该是12月下旬召开,因此,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将于12月底落地。(据新华社)

  2017年出生人口或超10万 全面二孩济南准备好了吗

  政策放开了,落地到济南会是什么情形?会不会再一次掀起生育高潮?妇幼健康服务能不能满足市民需求?为此,市卫计委日前召开全市统筹做好普放二孩准备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聚首,用翔实的数字预估我市生育情况,并对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