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3时,泉城出现南边阴云北边晴,太阳透过云层形成一道道光芒。 王锋 摄16日下午3时,泉城出现南边阴云北边晴,太阳透过云层形成一道道光芒。 王锋 摄

  16日下午,济南市区局部地区又迎来一阵“雨尾巴”,和前两天相比,雨量也没什么进步,依然是阵小雨。17日开始的新一周,多云天气成了主角,19日雷阵雨回来“客串”一下。

  16日16:00至17:00,济南市区迎来一阵急雨,市区南部雨量稍大,龟山气象站监测到雨量为3.8毫米,不过全市平均起来,雨量也只有0.5毫米。雨后的济南气温虽降至24℃左右,但不少市民称,雨下得不过瘾,天气仍然有些闷热。

  17日开始的新一周,济南市民可能要经历一个“闷热周”了。市气象台预报,周一至周二(17~18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2℃左右。

  周三(19日)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1℃左右。周四至周五(20~21日)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31℃左右。周六至周日(22~23日)晴转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