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台8月14日讯 淄博西河镇东庄村地处山区,有蛇不足为奇,可几百条蛇结伴而行,夸张点说,蛇都要比人多了,村民们敢出门吗?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打去年开始,一到这个时候,这些蛇就成群结队地出现在田间地头上,小的上树,大的都快有人高了。

  淄博西河镇东庄村村民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记者,“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是在玉米地里,盘着那么长的一些蛇,一盘一盘的非常多,太吓人了!”

  这么大的个头,吐着信子,一不留神,就有四目相对的可能,看得人冷汗都要流下来了。捕蛇者说,只昨天一天,就抓了好几麻袋,怎么也得有两三百条。

  这么多蛇,从哪来的呢?村民告诉记者,“有人放生,用车拉来,有人看见他下车把蛇卸下开着车就走了。”

  昨天,村里请来了专业的捕蛇人来清理村里的蛇。捕蛇人告诉记者,他一天抓了十好几袋,大的有七八袋,小的有五六袋。抓到最大的蛇有八九斤,这些蛇不是本地蛇,有一定攻击性。

  村民反映,如果要放生不要在村里放,有些蛇都跑到村民家里去了,而是应该到远处放生。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