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临沂5月12日讯(记者 高祥 通讯员 陈兆永 史兰达)临沂市临沭县一副局长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收押当晚, 该副局长疑因精神压力大欲咬腕自杀,幸亏被值班人员及时发现,制止了其行为,并对其进行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使其情绪逐渐平静。

  5月8日,临沭县看守所收押一名在押人员祝牧(化名)。祝牧,男,今年46岁,系临沭县某局副局长,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罪于被警方刑事 拘留。收押当晚,看守所值班民警发现其心事较重,遂对其留心。5月9日凌晨1时3分,值班民警在流动巡查时,听见祝牧所在的5号监室有异常响动,遂对该监室靠近观察。几乎在同一时间内,监事对讲机传来 “5号监室有人自杀”的紧急呼声。两名值班民警迅速启动安全应急机制,火速进入监室,发现祝牧右手腕血流不止。

  在监狱医生进行包扎救助的同时,临沭县公安局监管大队值班领导带员对情绪激动的祝牧进行专门看护。医生对祝牧身体检查无碍后,看守民警对祝牡进行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帮助其冷静情绪。经过民警教育疏导,朱某自言当日晚思想矛盾,想用牙咬手腕自杀被发现。

  目前祝牧的情绪现已恢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