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死亡什么都可放下

  倩倩说,那段时间,她真的感觉天都塌下来了,“第一次感觉到绝望是什么意思。”

  “其实爸爸一直在身边安慰我,让我别害怕,他真的是特别坚强,自己唯一的女儿有可能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他却不停地给我加油打气,从来没看到过他怯懦。”倩倩说,爸爸的坚强,对她来说,特别重要。

  残酷的事实让倩倩当晚一宿没睡。正月十三,医生给倩倩做了支气管镜,正月十四就转到了血液科,正月十六开始做化疗。第一次化疗时间有32天,以前长发及腰的美丽女孩头发开始掉落。倩倩说,她以前最为骄傲的就是她的头发,但开始掉发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如果真的要面对死亡的时候,其他的真的都不重要了。”

  得病后,学校有很多同学都给倩倩送来了祝福,希望倩倩能早日康复回到校园跟大家一起学习、生活。

  倩倩偷偷地告诉记者,她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她没有说什么祝福之类的话,但是她却做了一件事,就是去捐献骨髓。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之前不知道骨髓能救人的命,她去捐献骨髓就有可能会拯救像我这样的患者。”倩倩说,其实她很清楚,好朋友的行为是想给倩倩更大的希望活下去。

  想要给爸妈留份礼物

  在倩倩的允许下,记者看到了她写的日记,每一篇都有几百字以上。倩倩的字很漂亮。

  “你那么难受,还经常发烧,为什么还要写那么多日记。”记者问。倩倩说,有很多原因,但最重要的,是想给爸妈留下份礼物。

  “其实,在治疗的这段时间,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有些话没办法说给爸妈,说了他们的压力会更大,所以写日记就成了一个很好的记录自己的方式。”倩倩说,虽然她的病还有希望,但是她知道概率不会特别大。

  “我不想等我走的那天,给爸妈留不下一点东西。记录我们一起度过的这段时间,也许是我能给他们最好的东西。”跟记者说的这些话,也是倩倩第一次当着妈妈的面说出来。倩倩妈妈怕在记者面前失控,偷偷地去了病房的走廊。

  医生说,如果倩倩的骨髓移植能成功,只要几年不复发,超过十年以上,倩倩就可以完全正常。“但是我这个类型很难治疗,我知道希望不大。”倩倩说,她喜欢跟护士姐姐聊天,“有一次我跟一个护士姐姐说,等我康复了要来这儿工作,因为我能了解这些病人的痛苦。”(于洋 姜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