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4-15赛季CBA联赛第20轮,山东队客场挑战江苏中天,在本场比赛中,山东队的新援克拉克起到了“胜负手”的作用,得到35分。最终,单外援的江苏中天94:117双外援的山东队。

  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双方都刚刚更换了大外援。有意思的是,赛季 初江苏签下辛格尔顿后第一个对手就是山东队,这次更换新外援莫尔特里之后第一场面对 的还是山东队。莫尔特里的发挥和队友的配合以及山东外援克拉克是否还能有上场比赛火 热的表现,成为了最大看点。不过,直到比赛结束,莫尔特里一直身穿厚厚的冬装坐在场 边观战。 第二节比赛,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面对不利判罚向裁判抗议吃到技术犯规,充分体现了山东队非常渴望得到对江苏中天赛季双杀的迫切心情。

  道格拉斯的表现出色,得到全场最高41分,常林15分,易立[微博]12分,刘亚晖11分;山东队方面,杰特[微博]依然是最稳定的得分手,得到31分,李敬宇12分,睢冉[微博]12分。

  面对山东队,江苏队打得非常强硬,在攻防两端打出了自己的特色,第一节江苏队一 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山东队则不温不火,道格拉斯能突能投,以一己之力串联起江苏队的 进攻。面对道格拉斯的刺激,克拉克的表现强势,在他的带领下山东队反超比分,而三分 球也延续了第一场的手感,11投5中。

  面对山东队的多点开花,江苏队道格拉斯孤掌难鸣,虽然个人得到了41分,奈何山东 队“群狼”的围剿。江苏队其他队员对他的支持太少,是本场比赛江苏一大败笔。而在山 东队实现反超之后,江苏队的心态出现问题,多次失误让山东队抓住得分,拼抢篮板方面 也不如山东。另外,江苏队只是单外援出战,也是输球的原因。

  下场比赛,山东队将主场面对东莞队;江苏中天则要在主场等待青岛队挑战。

  江苏队首发:胡雪峰、道格拉斯、刘亚晖、常林、易立。

  山东队首发:杰特、丁彦雨航、张辉、曹振华、吴轲。

  技术统计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