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陌生男夜闯女宿舍 校方称突击检查违禁电器

  近日,在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就读的王同学通过潍坊齐鲁网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称,12月5日晚间,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女生宿舍,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不敲门直接闯入各个宿舍内。在宿舍内翻橱柜、桌子、脸盆等,更有甚者,掀翻床上被褥、强迫卫生间内女生出来强行检查,女生们深受其吓。

  多名男子遮面夜闯女生宿舍 学生受惊吓

  王同学回忆说,5日晚,多名不明身份男子突然闯入女生宿舍,有的以口罩和帽子遮面,做法简直可以用“野蛮粗暴”来形容,不少学生都受到了惊吓。 “他们直接推门而入,我真以为遇到了‘不法分子'。当时隔壁宿舍空无一人,他们也照样闯了进去,万一学生的贵重物品丢了可怎么办?”

  “这几名陌生男子未经许可突然闯入,搜查时甚至连我们女生的私密物品都不放过,随后他们几乎把室内的电器全带走了。”

  王同学说,“女生宿舍应严禁任何男生进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人员也不应例外。若校方放任不管,那我们女生的隐私保护又从何谈起?”她希望校方能给学生们一个合理的说法,让学生们消除内心的焦虑和恐慌。

  男子自称公寓管理人员 检查过程粗暴侵犯隐私

  据介绍,这些陌生男子自称是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人员,却并没有出示任何工作证件。进入宿舍过程中只要看见电器就没收,小台灯竟然也在检查没收之列。

  “大功率电器不能用,这我们都知道。”王同学说,“不少学生都对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人员’什么都没收‘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但无论学生如何反对,这些人根本不予理会。在女生宿舍内翻橱柜、桌子、脸盆等,更有甚者,掀翻床上被褥、强迫卫生间内女生出来强行检查。”在王同学看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检查标准有待进一步明确,起码要让学生知道哪些该查,哪些不该查。

  校方回应系违禁电器突击检查不可提前告知

  随后,记者联系了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该中心于5日晚对部分学生公寓楼违禁电器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收了大量的违禁电器,其中包括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用电器。这些违禁电器已被列入《大学生手册》,任何学生均不得使用。对已使用违禁电器的学生,校方将会进行处分。

  对于检查人员行为侵犯学生隐私一事,该工作人员称检查违禁电器属于突击检查,不能提前告知。至于管理中心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或存在侵犯学生隐私等问题,会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根据了解后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