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婚礼的同学上传至网络的图片参加婚礼的同学上传至网络的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韦英哲 实习生 张殷) 昨日,一则“华农大二女生结婚,请全班同学喝喜酒”的消息在微博与微信上被疯狂转发,引来无数议论。身着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新娘,竟是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二女生。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该女生,但因其不愿过多曝光在公众视野中而没有出面接受任何采访,而后发布该消息的华农微信公众号“红满堂”和校方微博也删除了相关内容。据该女生的一名朋友表示,“我们大家也都是低调地表达了对她的祝福,希望大家不要投入太多关注,她只需要一份平凡的爱情。

  2004年,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正案规定,2005年以后,我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结婚不必再获得学校的同意。所以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只要符合我国《婚姻法》规定的结婚条件,结婚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

  对此,华农法学专业教授婚姻家庭法的杨老师认为,如果双方都能得到家长的同意,并且在不影响自身发展的前提下做足了考虑,那么结婚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