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泉点火泄愤的“女汉子”昨受审

  男友劈腿闺蜜 再心塞也不能放火啊

  通讯员 西法 西检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文/摄

  今年7月23日凌晨,杭州白沙泉的一处出租房突发大火,烧出一段三角恋情纠纷。昨天上午,涉嫌放火的霍姑娘在杭州西湖区法院受审。

  都说东北男人性格豪爽,说话办事直来直去。站在被告席上的霍姑娘同样有着东北男人的个性,完全是个“女汉子”。

  案情是这样的,在事发前一晚,得知小男友劈腿闺蜜的霍姑娘很是伤心,当晚连喝了两次闷酒,并带着同伴找小男友讨说法。双方冲突中,霍姑娘受伤,她用白酒擦拭伤口后,将剩余的酒倒在男友租住的房间里,然后点了一把火后,打车离开……

  在昨天的法庭上,除了脚上一双玫红色的鞋子让霍姑娘看上去像一个女孩之外,她的形象更像一名“女汉子”:身高和体型都超出几位女法警很多,剪着很短的碎发,说话声音也比较浑厚。

  男友劈腿闺蜜

  “女汉子”酒后讨说法

  霍姑娘来自黑龙江省,1986年出生,中专没毕业就到辽宁打工,2008年认识了小她3岁的辽宁人方某,两人成了男女朋友。

  2010年,两人一起来杭州发展。霍姑娘当了KTV的领班。男友方某原在酒吧做服务员,事发时处于无业状态,主要靠女友养活。

  霍姑娘说,自己和方某谈了6年多恋爱,在老家喜酒都办过了,双方父母也认可,只是一直没领证。

  今年7月初,两人吵架闹矛盾,还说到分手。之后,方某搬出,租住到了白沙泉一带,从此就再没联系霍姑娘,不像以前那样吵架还会来哄人。

  7月17日下午,霍姑娘来找方某,碰到KTV同事刘某,还是她的手下。刘某一开口就说要找方某吃饭,霍姑娘没想到男友这么快就有了新欢,而这个新欢还是她介绍认识的。

  刘某也是东北人,因为是老乡,霍姑娘对她不错。7月初,刘某暂时没地方住,她还请刘某住到她家。期间,方某很照顾刘某。霍姑娘说,是自己“引狼入室”。

  再说霍姑娘,尽管很伤心,终究还是放不下对方某的感情。7月23日凌晨1点左右,喝过酒的霍姑娘和同伴来到白沙泉,想找刘某谈。到了后,直接上三楼找到方某,只有方某一人在。两人言语不和就吵了起来,还互相推搡,霍姑娘手被划破。

  无法挽回男友心,她在对方出租屋点了把火

  分开后,霍姑娘借酒浇愁,一人喝了三瓶1斤装啤酒。将近凌晨5点,霍姑娘再次来到方某的出租屋,门没锁,但屋内无人。

  霍姑娘发微信给刘某,刘某没回,霍姑娘又让同伴给方某打电话,自己给方某发微信“五分钟不回来我就把你家点了,反正一起死,要死全死”。

  这时,霍姑娘看到房间地上都是女人用品,越想越气,就拿了床头柜上的白酒瓶(之前划伤手时用来清洗伤口的),将剩酒倒在地板上,然后在地板上找到一个打火机,把地上的白酒点燃。火马上引燃拖到地上的床单,火势一下子就起来了。同伴将她拉了出来,并救火,但已无法控制。

  下楼之后,霍姑娘在白沙泉门口打了车,回到自己住处,但她没上楼。这时,她还想着方某,担心方某是不是有危险,于是又打车回到白沙泉,被警方带走。

  霍姑娘的一把火除了方某租住的302室受损之外,还波及到旁边的301、303室,损失超过1.5万元。

  法庭上,霍姑娘对自己的一时冲动懊悔不已并真诚认罪,检察官建议对其在3至4年内量刑。开庭前一天,通过律师的协调,霍姑娘的家人赔偿了4万元,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检察官对律师提出的缓刑意见表示可以考虑。考虑到判处缓刑还要先落实好社区矫正接收手续,法官没有对本案当庭作出判决。

  不知道,判缓刑后,霍姑娘“女汉子”的火爆性格,会不会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