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在师专校区新教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院长刘衍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晓勇主持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魏晓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刘衍聪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与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洪亮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衍聪对辅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做好培养和服务。从品行、学业、素质、健康的体魄四个方面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发挥好人生导师的作用。二是要重视学习、立足岗位、做出表率。要求大家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做到真诚务实、敢于担当、公平正义、守时守信,以自己的专业学识和人格魅力去带领学生、感化学生,发挥好榜样的作用。三是结合2018年工作要点,做好书卷气校园文化打造、优美育人环境创建工作,适度开展学生认可、有利于学生能力提升的活动,结合“定标、对标”,以务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工作的开展。

  王晓勇在最后讲话中提出:一要推动书卷气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载体、打造品牌,用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实师生的精神生活;二要深入推进“思达行动”,通过“育星”“觅星”“树星”等方式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和教育引导作用;三要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好安全校园建设,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