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场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礼堂举行。本次校园艺术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器乐专场比赛以“中国梦·校园情”为主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水平、挖掘艺术潜能的舞台,展示了历下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本次器乐比赛共有39个学校、47个节目参加演出。大型管弦乐、管乐、弦乐、弹拨乐、打击乐、电声乐以及课堂教学乐器均有参赛,曲目多样、形式新颖,部分参赛作品由本校老师原创,大大提升了历下区教育局师生器乐编排与演奏水平。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高度肯定了历下区教育局近几年器乐的教育教学成果,并在选择作品、组合学生、细化排练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使参赛的师生受益匪浅。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