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如约将至,9月29日30日上午,历城机关幼儿园举行“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亲子活动。

  中班组迎合中秋节开展了“悠悠中秋风·融融亲子情”庆祝活动。各班通过亲子制作月饼、品尝月饼、手工制作等活动,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月饼的种类、中秋节的传说……让宝贝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其中,制作月饼亲子活动通过称重、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经过家长和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新鲜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活动室里都快沸腾了,喜悦感、成就感、满足感萦绕其间。最后孩子们一起品尝月饼,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借此机会教育幼儿要将自己第一次动手制作的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让幼儿体验与他人分享带给自己的快乐。

  大班组迎合国庆节举行“我爱祖国·喜迎国庆”庆祝活动,大班小朋友用绘画、手工制作等形式庆祝祖国68周年的华诞。大一班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制作了“天安门”;大二班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制作了喜庆的灯笼并在上面绘制了国旗,中国地图,泉城等祖国和家乡的美景;大三班通过“我来比划你来猜”户外亲子游戏活动渗透庆国庆欢乐气氛;大四班小朋友与家长们以“庆国庆·大梦想”为主题一起进行现场绘画活动:幼儿园户外场地上铺着洁白的画卷,幼儿手提作画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们一起在白卷上勾勒线条,用形式多样的绘画材料把画面描绘得绚丽多彩,他们配合的是那么默契!“雄伟壮观的天安门”、 “万里长城”、“我爱五星红旗”、“ 亲亲热热一家人”、“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等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迎中秋庆国庆”亲子活动再一次加强了家园联系,创设了亲子共度欢乐时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祝大家双节快乐,阖家幸福。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