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临沂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委书记李喆主持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上午,东南大学刘占召博士应邀作了《关于沂蒙精神的历史渊源》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沂蒙精神的发源记载谈起,从七个方面阐述了沂蒙精神的历史渊源:一是儒学正脉、忠孝传家;二是清正廉洁、以民为本的为官之德;三是不慕荣利、进退有节;四是推美引过、大局为重;五是诚朴淳厚,悲天悯人;六是好学不倦、自强不息;七是心系故土的家乡情结。大量翔实生动的事例,让听众耳目一新,收获颇多,反响热烈。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主持。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沂蒙文化研究院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社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下午,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庆大领学了《意见》原文。与会人员围绕《意见》,结合辅导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研究中心汲广运、沂蒙文化研究院魏本权、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长芬、社科处李中国、宣传部任庆大、学工部王统永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弘扬沂蒙精神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李喆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就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弘扬沂蒙精神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是革命老区大学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是学校最重要的办学特色优势,也为学校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为,不断提升弘扬沂蒙精神的新水平。二要全力推进弘扬沂蒙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贯彻《意见》精神,制定学校弘扬沂蒙精神的行动计划;要培育好创新平台,整合校内力量,协同地方资源,深化研究阐发,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把临沂大学打造成沂蒙精神研究的重镇和高地;要创作好文艺精品,精心创作以沂蒙精神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力争再打造一批精品力作,丰富宣传形式,讲好临大故事,彰显校园文化的主旋律;要培育好临大特质,组织实施好沂蒙精神育人“三五七”工程,切实提升育人效果,打造育人特色品牌;要打造好党建特色,把沂蒙精神有机融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彰显老区大学的政治品质;要巩固好现有成果,巩固深化“三山一坡”革命精神研讨会成果,发挥“三山一坡”高校的聚合效应,积极争取重大项目,不断扩大办学影响。三要夯实弘扬沂蒙精神的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支撑,强化资源保障,强化考核激励,在人、财、物上给予一定倾斜,部门联动合力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促进形成全校上下重视支持弘扬沂蒙精神工作,积极参与弘扬沂蒙精神工作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房霞 编审:张秀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