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户外教育拓展基地揭牌仪式在章丘校区隆重举行,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艺处副处长许宏、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齐鲁师范学院校长林松柏出席揭牌仪式。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嘉宾,章丘区教体局、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3100名2017级新生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刘健主持。

  揭牌仪式首先由许宏致辞,他指出户外素质教育拓展训练能增进大学生健康,锻炼意志,培养学生在困境中的生存能力,又能有效地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培养善于合作的团队意识和热情服务社会的精神。

  林松柏代表全校师生致辞。他表示齐鲁师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实际,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努力提升符合时代要求的办学理念。学校投资150余万元,建设了4000多平米的高标准户外教育拓展基地,可开展60多个专项拓展活动,每年可服务2万人次专业教学训练,能够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少年学生、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不同群体的户外拓展需要。该拓展基地将以培养学员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挑战自我、锻炼身体、心理等素质为目的,锻造完美人格和打造精英团队。在满足学校教学的前提下,将承接一定的社会拓展培训,以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更多人的成长、成才和成功。

  林校长同时还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决定。我们要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加快建设健康校园。希望所有参训学员听从教练指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练出自信、练出风格;要求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安全无误、科学指导、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全面做好教学育人工作,努力取得教学成绩和人文精神双丰收。

  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志勇分别代表户外教育行业和兄弟院校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揭牌仪式后,领导专家分别视察了户外教育拓展教学现场,观看学员训练情况。他们走近拓展器械,纷纷对拓展设施表示赞许;许处长和林校长走上空中走廊,亲自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切身体验,先后顺利完成了“绳桥”、“U型绳网”两项难度较高的拓展项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引得同学们兴趣陡增,撸袖搓掌,几欲先走,跃跃欲试。

  据了解,齐鲁师范学院将把户外素质拓展融入到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之中,在保留传统公选运动项目的基础上,用素质拓展训练作为在校大学生的体育课程内容之一;将结合心理和德育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助力。

  (通讯员:朱礼恒)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