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历城区教育局联合历城区检察院“心语小荷”讲师团,启动了2017年秋季“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9月6日至9月20日,讲师团十名检察官先后在稼轩中学、历城实验初中、历城实验小学、凤鸣小学、港沟中学、万象新天学校、鲍山中学、东城小学、王舍人实验小学、历城三中等十所学校,举办了十场法治教育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讲师团的检察官们针对青少年学生防护意识薄弱的特点,运用身临其境的“情景代入式”教学法,精心准备课件,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将法律知识传授给同学们,教导学生们从小学法、懂法、用法,让他们懂得如何有效地预防侵害,进行自我保护,又告诫他们不要以身试法,遗憾终身。

  检察官寄语: 认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道德伦理、什么是廉耻。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侵权、不违法、不当法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用法反击,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检察官寄语: 一个拥有良好情绪的人,整个世界都会是他的礼物,可若是稍遇坎坷便整日愁眉不展暴跳如雷,那这样的坏情绪,迟早是要自己买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