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沂的张女士察觉到自己上9年级的孩子回到家总嚷着教室冷,还说自己班上有一半同学都被冻感冒了。张女士的心马上就提了起来。临沂九中是一个还不错的学校,学校教室怎么会冷?学校之前都集体供暖,难道今年没供吗?

  暖气未供空调不开 学生:上课睡觉都能被冻醒

  记者来到临沂九中,部分学生正在操场上体育课,记者便与他们聊了起来。经过了解,这些8年级的学生所在的教室确实没有暖气,而教室内的空调也未开放暖气。“冷啊,上课睡觉都能被冻醒。”学生反映,“能怎么办,全靠袄。”

  教室没有供暖,来开家长会的家长也有体会。“星期六开家长会都冻得很,连暖气都没有,往年有暖气来着。空调也不开。”但是,家长们对此也持有不同观点。“一个班上六七十个小孩,光喘气都热了。”

  随后,记者来到教室,一些学生告诉记者,自己班上一半学生都被冻感冒了。“80个人冻感冒43个”,一名学生说,“我们五个都感冒了,这两天有十多个人没来, 80个人有40多个没来。”

  有学生想打开空调,但却没电。

  学校后勤:节约办学,勤俭办学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学校后勤主任林主任。林主任表示,夏天时在所有教室安装了空调,可用来冬天供暖,为了节省办学经费,便没有再参加集体供暖。

  “我们这些年一直是使用的办公经费, 50多万对我们学校来说,占了我们办公经费的很大一部分,所以我们现在力不从心。没有那么多办公经费来供暖气,暖气很贵。再一个我们为了避免浪费,星期六星期天我们就浪费了,假期浪费了,加上我们又不是住宿的学校,每天上课的时间有限,下午5点多就放学了,所以说也是为了节约办学,勤俭办学。”林主任说。

  而对于学生间流传的“一半同学被冻感冒”,林主任说“这次流感不是因为天冷,是由病毒引起的。”

  编后:确实,人跟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对温度的感知也不同,但空调该开还是要开,勤俭办学也不能太亏待了学生,请务必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