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2017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学生的“慧游旅游”项目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2017年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从5月份到9月份,历时5个月,全省近百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千余个项目参赛,在省内职业教育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经过初赛、选手选拔、专家评审、复赛、决赛五个环节,在全省职业院校1286个参赛作品中,最终选出60个作品,进入最终环节。德州职院高职组经济管理系学生段圣锴、关宇、郭奔、李光丽、吴亚男, 精心设计的参赛作品“慧游旅游”荣获一等奖,任会福、王洪彬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德州职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荣誉取得的过程让我系更加明晰了创业教育目标,完善了课程体系建设,创新了教育教学方法,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荣誉取得的过程也让我系每一位专业老师努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用以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将我系营造为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和“练兵场”的信心。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张冬冬)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