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中秋双节合璧,国泰民安共话团圆”之际,9月29日,山东建筑大学与山东省文物局举行联合进行硕士人才培养及专业技能培训签字仪式。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与山东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晓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山东省文物局综合处、学校党办校办、建筑城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刘甦主持。

  靳奉祥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文物局一直高度重视支持学校的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工作,与学校签署《合作加强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框架协议》,举办大遗址保护、乡村记忆工程等专题培训,将学校校内系列博物馆纳入省博物馆体系并给予经费支持。2015年,学校在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获批乡土文化遗产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紧紧围绕我国乡土文化遗产延承发展,开展了大量创新研究。学校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全力做好培训和服务工作,推动山东建筑大学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工作再上新水平。

  周晓波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积极发挥人才智库、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等优势,在推动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对具有现代文物保护事业理念,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层次、利用型文物保护专门人才的强烈需求。相信双方联合进行硕士人才培养及专业技能培训,必将对我省文博事业蓬勃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会后,周晓波一行在刘甦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建筑大学被动式实验楼和国家文物局乡土文化遗产保护山东建筑大学研究中心驻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