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也是祖国妈妈生日的前一天。章丘区辛寨学区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来到辛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锐中学,举行了一次别有意义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辛锐的丰功伟绩,励志我中华少年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烈士是国家授予牺牲公民的最高政治荣誉。庄严的国歌声中,辛寨学区学校的红领巾队员们,深刻感悟这个特别且重要的日子:祖国将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正是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永远不要忘记--正是有这些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

  尽管岁月流逝,但英烈忠魂不朽,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少年,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带着对家乡女英雄--辛锐烈士的无限崇敬,全体师生向辛锐烈士三鞠躬,细心聆听辛锐的英雄事迹,并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队员们用认真、专注、高昂的精神状态,传达对英雄的敬意,和对祖国妈妈美好明天的祝福。

  尊崇烈士、缅怀烈士、纪念烈士,是一个国家牢记历史、铭记英烈的重要见证,是一个民族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神圣使命。

  结合今天的纪念活动,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发出倡议,要求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和践行辛锐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让我们的国旗更鲜红!让五星更闪亮!让我们的家乡更富强!让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璀璨!

  参加今天纪念活动的少先队员们,及时地把自己的所感、所悟与同学们分享,并号召全体同学,以革命先贤辛锐为楷模,认真学习先烈精神,勤奋学习,勇于探索,不断进步,完善自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辛锐精神,争做具有家国情怀和勤勉、开拓、进取精神的优秀中华少年。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