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点兵,听军歌嘹亮,气势磅礴,看壮志酬筹。9月22日上午,山东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3800余名2017级新生,经过十天刻苦认真的军事技能训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训练场上,他们英姿挺拔,斗志昂扬,迎接检阅。

  学院院长秦河、军训承训部队首长姜业华、副院长祝瑞花、纪委书记祝介安、副院长郭培谦,学院各系党政负责人、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祝瑞花主持。

  9时30分,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铿锵有力的军乐旋律让每一位新生澎湃不已。

  分列式上,受阅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观礼台前,同学们口号嘹亮,动作标准,展示了艰苦训练的成果。他们刚健有力的步伐、昂扬向上的军容军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军训课目汇报中,同学们进行了队列操练、军体拳表演、手语操表演等,为军训汇报表演增添了无限精彩,向学院领导、教官和老师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生军训成果展示结束后,秦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加强军事训练管理,提高军事训练质量,是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军事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和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通过军训洗礼,同学们学习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组织纪律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秦河同时寄语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顽强意志和良好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巩固和发扬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掌握知识本领、掌握一技之长;巩固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团结协作的自觉性,做一名遵规守纪、具有集体主义荣誉感的大学生;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技能,担负起历史重任,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

  总结表彰大会上,祝介安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郭培谦宣读了《山东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军训先进集体的决定》。

  经历了十天的军训洗礼,同学们有流汗的,有起泡的,有伤痛的,有疲惫的,有心累的,但没有一个人流泪、叫苦、退缩,没有一个人逃避、放弃、掉队。大家以优异成绩上交了入学之后的第一份合格答卷。

山东职业学院集结沙场秋点兵成长蜕变壮志酬 山东职业学院集结沙场秋点兵成长蜕变壮志酬
山东职业学院集结沙场秋点兵成长蜕变壮志酬 山东职业学院集结沙场秋点兵成长蜕变壮志酬

  铅华洗尽,意气风发求真知;壮志凌云,挥斥方遒展雄才。在随后的日子里,2017级山职新人将牢记使命,不负青春,秉承学院优良传统,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紧张而丰富的大学学习生活,书写人生出彩新篇章。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秦学昌)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