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雷建国在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其华,办公室主任李峰,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新安,雷建国副主席秘书颜丙云陪同下到山东英才学院北校区调研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党委书记王崇杰,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孙玉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雷建国副主席一行视察山东英才学院经管学院雷建国副主席一行视察山东英才学院经管学院

  雷主席一行先后到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艺术综合实验教学中心、鹊华书院实地考察。视察期间,雷主席对该校在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发展创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人才培养机制十分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文董事长代表学校对雷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从三个方面向雷主席做了汇报:一是学校的办学条件、内涵建设、应用科研、社会声誉、发展目标和措施。二是介绍了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学校编制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及主要工作任务。三是就促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的几点建议。

  雷主席听完杨文董事长汇报后表示,山东英才学院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他向山东英才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对新的形势,把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起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的教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又红又专的合格人才。二运用灵活的机制体制,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在新实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鼓励支持下,内外因结合,创造、营造好的发展环境,加快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书记王崇杰表示,雷主席及各位领导在百忙中亲临学校调研,学校一定不辜负省政协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努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