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二年级二班王皓云的爸爸带领孩子们进入定向越野的旅程。

  定向运动(Orienteering)就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细精确的地图(MAP)和一个指北针(COMPASS),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Controls),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以在校园、社区里进行。定向越野现在越来越被大朋友、小朋友所认可,它不仅是项运动也是锻炼孩子们的潜能和独立完成事物的能力。

  为使活动顺利进行,下午1:00,定向越野教练们开始在学校田径场上精心布置任务点。1:30正式开始,先由全国定向越野冠军、代表中国参加英国世锦赛的教练员为孩子们讲解定向越野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如何使用指北针、电子打卡器,以及怎样运用地图准确找到点标旗等基础知识,孩子们听的非常认真,也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极大兴趣,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实战开始时,教练把孩子们分成4组,每个教练带一组孩子,他们人手一张地图,刚开始接触地图的时候,孩子们还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看到他们认真研究分析地图的那股韧劲儿时,忍不住要为这帮孩子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当我们的孩子们习惯了中规中矩的课堂学习方式,定向越野这个项目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智力与体能的双重锻炼及挑战;习惯了有困难找父母,定向越野能够培养孩子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和品质!定向运动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素质。

  都说定向运动是聪明人的运动,这帮孩子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的淋淋尽致,从中学到了独立、勇敢、自信、分享、合作等良好品质。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不断询问教练员可不可以再跑一次。教练员叮嘱孩子们活动虽然短暂,但意义深远,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远大的目标、规划拼搏的方向,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