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住在青岛的人来说,“洁神”并不陌生——大大小小的洗衣店遍布岛城的各条街道,在百姓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6月17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青岛洁神洗涤有限公司,了解到就是这个岛城人民熟悉的洁神,也走在改革开放转型升级的前沿,不管是洗衣业、餐饮业、洁神O2O在线洗衣模式,还是集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洗涤服务等产学研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每一步都紧跟时代发展,不断转型升级、开放进取,已成为中国洗涤企业转型先行军。

  青岛洁神洗涤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专业经营衣物清洗保养、奢侈品养护、衣物织补、宾馆酒店公共纺织品洗涤以及集生化科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与香格里拉大酒店、万达艾美等100余家星级酒店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记者了解到,青岛洁神目前拥有60家连锁店,2个中央洗衣厂,1家生物科技公司,1家洗染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1个洗涤技术研究所。在洗涤业稳步发展的同时,青岛洁神洗涤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善家还将产业逐步扩大到了餐饮业、生物科技、科研等领域,创造出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青岛洁神洗涤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诚信”为宗旨,以创建“百年品牌”为目标,先后荣获全国诚信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洗涤十佳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和青岛市服务名牌和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工业4.0时代,洁神也不甘落后,解放思想、开放进取,注重技术创新支撑。2000年,青岛洁神洗涤有限公司成立了洁神洗染技术研究所,自2001年研发专利产品——胍类聚合物衣物消毒洗涤剂起,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100余项。其中,环氧乙烷消毒灭菌专利技术填补国内洗衣灭菌空白,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4年,成立青岛洁施克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生物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研究开发,被认定为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基地。智能中央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开启多元化发展新航程,洁神正在由洗衣行业向“专、精、特、新”科技型标杆企业迈进。以此为平台,洁神吸引了一大批博士、硕士的高学历海归学者和行业专家加盟,搭建起了高端人才梯队的架构,共同探索研发健康洗衣新技术及各类生物消毒产品,用科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自公司创办以来已经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发明专利100多项,成功研发生物消毒产品、生物抗菌产品、生物卫生用品、生物抗菌洗涤清洁等120多款规格的民用、商用、医用、工业用系列产品。

  适应互联网和数字化革命新趋势,洁神还推动B2B、B2C销售+O2O洗衣新模式,在满足居民便利化消费上迈出新步伐。下一步,洁神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为打造集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洗涤服务等产学研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