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主营进出口物流、集拼、跨境电商、保税仓储、转口、报关、报检、保险等国际物流相关业务的现代化综合物流企业,在山东物流行业中首屈一指。6月17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位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其在跨境电商及国际物流方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这些业务为消费者提供的便利。

  跨境电商:货物以直购模式通关进口

  并在宁波设有合资公司,在上海、天津、大连、青岛、黄岛、连云港、西安、烟台、威海等地设有12个全资分公司。目前,公司在青岛保税港区拥有近7000平方米保税仓库、8500多平米的集拼仓库,在空港拥有200平方米海关监管室内仓库。仓库配备有全方位监控系统、可升降货架系统、管理到单件、可溯源的条形码系统。       

  同时,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是跨境电商业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保税物流园区打造了6000平跨境电商专用仓库。精准管理到单件的WMS系统、适用于各种进口商品的货架组合、打包分拣线,保障国检溯源、海关实时监管需求,在开通备货后可以承载日万票以上的出库量。分别在韩国、澳大利亚、荷兰、英国、美国设有海外协作仓库。签约的韩国仁川2800平仓库位于码头里面,可以操作收货、仓库内据定单分拣、打包、通关、运输服务,可以为跨境电商进、出口及一般贸易提供配套服务。仓库已经申请2016年山东省新业态跨境电商海外仓。

  万嘉集运跟境电商项目组在2015年7月20日开拓青岛保税港区跨境电商直购开通仪式的首单业务以来,持续为来自德国、韩国、日本的奶粉、牛肉罐头、滤水器、小食品、学习用品等货物以直购模式通关进口。打造集国际物流、报关报检、IT系统管理、销售于一体的跨境电商服务团队。目前韩国仁川仓库为跨境电商的直邮进口“如虎添翼”,在青岛打造的6000平跨境电商专用仓库已经为7月8日总署统一版通关平台对接后的保税备货做好了准备。万嘉集运以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共生互补的方式,与海外代理联合为客人提供快捷、低成本多渠道选择,提高国际市场竞争性

  业务扩展:航线遍及世界各基本港

  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藉遍布世界各基本港口的600家海外代理网络开展传统国际物流业务,是近20家船公司的整箱定舱代理,空运为CATA,FIATA成员并为6家航空公司代理。海铁联运以青岛、连云港、天津、西安为服务点提供蒙古、俄罗斯、中亚的海铁联运服务。拼箱航线遍及各世界基本港,现直拼中国至世界各港365条航线。近4年持续研究国际中转集拼业务所需政策及业务条件,时刻为开拓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候命。

  据介绍,万嘉集运北中国的出口拼箱业务近2500TEU/月,为区域最大的拼箱网络公司。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部成立于2010年10月,可以提供由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东印巴、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海运,通过青岛、连云港、天津三大港口经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二连浩特、满洲里等边境口岸中转至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亚欧大陆桥集装箱货物班列、整列运输及反向运输的全程专业服务。自中国沿海和内陆城市至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出口业务服务;途经波及到阿塞拜疆等地区;途径伊朗到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地区的服务。经由中国至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设备项目及其他超宽超限等特殊货物的国际多式联运服务;

  凭借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强大的海外代理优势,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在全球主要港口,中国各个主要城市可以提供SOC箱服务。

  铁路拼箱业务是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的特色优势服务。结合公司海运进口拼箱优势,和铁路出口拼箱业务,万嘉集运开发了全球各国家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兰巴托的拼箱多式联运业务。给在国内外很多客人降低了物流成本,达到了广泛好评。

  发展规划:做好消费者国际物流服务管家

  万嘉集运各公司坚持在外贸综合服务第一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在传统进、出口代理,海运、空运、海铁联运,保税仓储,转口,报关报检等传统物流业基础上,藉IT研发团队、新建跨境电商团队,与海外代理协作,正在转变为以客人、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多层次、多维度服务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全从目标协助中国优质的产品走向世界各地消费手中,并协助把各国优质产品带回来给中国消费者出发,力争做好国内外企业和消费者的国际物流服务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