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协会要可持续发展,重视自身建设必不可少,济南市球迷协会在着力打造济南市业余足球联赛规范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塑造良好的公益形象。12月5日,济南市球迷协会带领济南启航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来到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与当地小学足球队进行爱心友谊赛的同时,向他们赠送了球衣等运动装备,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与关怀。济南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王允霞,商河县教体局书记林寿保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据了解,孙集镇中心小学是我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校园足球已有18年之久,校男女队在商河县组织的大小足球赛事中均取得冠军。早在去年7月,济南市球迷协会曾随团省委到过该校,参加了七彩公益活动。彼时学校的球场还是一片炉渣场地,沙土飞扬。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济南市球迷协会的带动下,山东省体育记者联队、太阳金店以及社会各界关注足球的爱心人士先后多次来到这里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在社会各界共同的关注下,商河县教体局多方筹措资金,为该校建设起全县唯一一块标准足球场地。

  济南市球迷协会会长邓照亮表示,本次邀请赛的举办,为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城乡青少年球队间切磋交流的同时,也让城市生在蜜罐里的孩子看看农村孩子们在艰苦条件下,克服困难追求梦想的精神。“这次活动可以说充分发挥了足球的社会功能,体现了对儿童的关爱。今后协会还将加大力度开展此类活动,并逐渐成为协会的一个传统。同时呼吁喜欢足球的社会各界单位、组织,能够继续帮助这些热爱运动的孩子们,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来自全社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