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滨州>美食>吃货站>正文

也想开一家这样的面馆——苏淮孙家面馆

来源:新浪山东滨州2017年5月10日 15:36【评论0条】字号:T|T

  推荐理由:在面馆多如牛毛的滨州,你很容易想到投资面馆并不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除非面馆有着极佳的位置优势,除非面的味道独特而唯一,除非店内环境、就餐体验等别具一格。庆幸的是,苏淮孙家面馆无一例外地全都具备。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一观 、不去一品呢?

  在滨州少数几个称得上繁华的地带中,渤海国际算是一个岁月变迁的见证。即便西区发展如何神速,都一时难以改变这一代滨州人的消费习惯。因此,用“寸土寸金”来形容这一地段的价值并不为过。

  黄河三路上这家新起的苏淮孙家面馆,似要做一种固定习惯和思维的颠覆者。首先让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如此的位置去经营一家近500平方米的面馆,的确需要魄力。

  然而,面馆的创建者,可不仅有魄力,还更有眼光。

  已然在试营业的苏淮孙家面馆,不仅仅是家面馆,更以传统的淮扬菜作为特色。在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有两大优势令他们十分自豪,一是这是滨州最大的面馆,第二个就是这里仅面就多达200多种。用他们的话说,手握这样的“好牌”,剩下的就是想着怎样打好了。

  可是,在创建者看来,面馆引以为傲的地方还在于从淮安请来了孙家面馆的第二代传承人。当然,面馆注重顾客的就餐体验,可以让前来就餐的顾客充分感受到人性化的服务。

  李白曾用“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来表达自己对崔诗的折服,于我而言,这眼前香飘四溢的面食,又何尝不是如此。

  这样的人间烟火,这样的苏淮气息,难道还无法打动我们吗?(刘金平)

【位置】黄河三路渤海七路西50米路南

  【环境】相较于店外的车水马龙,店内的井然有序便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宽松而舒适、干净而整洁,这应该进店后的第一感觉。

【软兜长鱼】

  软兜长鱼是淮扬菜中最负盛名的一道菜肴。野生青鳝仅取其脊背肉烹制,成菜后鱼肉十分醇嫩细腻,软烂多汁,咸鲜的滋味在舌尖弥漫却咸不过喉,唇齿溢香。

【煨脐门】

  选用野生青鳝肚上的嫩肉烹调,青鳝肚相较脊背肉质更为紧致,细薄的肉卷曲弹润,鱼皮薄滑,酱香浓郁。

【生炒蝴蝶片】

  肥美的黄鳝去骨片成薄片,形似蝴蝶,肉质脆嫩,酱香味浓,鲜辣入味。

【过桥多宝鱼】

  鱼片细薄如纸,晶莹剔透。一炉冒着腾腾热气酸辣汤在侧,轻涮数秒,鱼肉鲜嫩弹牙,浸满汤汁,微微的酸辣滋味却更显清爽。鱼肉吃净后,鱼刺还可以被厨师做成一大盆浓酸鲜辣的鱼刺酸辣汤,汤沁肺腑,让人神清气爽。

【金丝虾球】

  纤细的土豆丝过油一炸,酥脆浓香,厚厚的一层包裹住完整肥厚的水晶河虾仁,变成毛茸茸的金黄色小球,加上香甜清爽的淡黄酱汁,带给人别样的味觉体验。

【脆皮小堂菜】

  酥黄的外皮下包裹着清脆的清脆的绿,乍一看以为是道素菜,没想到里面还包裹着弹牙的虾仁碎。沾上蒜蓉辣酱,外酥里嫩,入口清甜微辣,反而更好的逼出了青菜的本真的自然香气。

【平桥豆腐】

  鳝段、虾仁、豆腐、木耳、鸡蛋皮和金华火腿碎在高汤的熬制下,浓稠醇厚却晶莹不浑,入口后咸鲜爽滑,食而不腻,清素入肺。

【芙蓉沙拉】

  清脆的甘蓝丝包裹着沾满鲜甜沙拉酱的油条上,新奇的搭配同样有其新鲜的味觉碰撞,很是开胃。

【面】

  孙家面馆主推的当然是面了,一面传承百年,十几种素菜和一味荤腥都被高汤煨于这一碗杠子面中,一碗一炒,味透汁浓。

长鱼脊背面长鱼脊背面
虾仁面虾仁面
肥肠面肥肠面
长鱼肚皮面长鱼肚皮面
牛肉面牛肉面
腰花面腰花面

  (张塑/文 赵利军/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