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惠民县:“红管家·惠生活”打造智慧小区管理新模式

2022年11月21日 11:13 商讯 

  为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积极引导党员参与物业服务,惠民县开启了“红管家·惠生活”智慧小区管理新模式,运行“红管家·惠生活”智慧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开设“红管家”、“红色阵地”、“小区管理”、“为民服务”、“红色防疫”、“同小区,一家人”、“惠生活”七大模块,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服务,全面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

  摸清居民底数,做好精准化服务

  系统开设有“人员管理”、“遍访统计”等功能,通过新型党员联户走访遍访,建立社区居民信息库,并以柱状图、饼状图的方式对人员的不同分类情况进行具体展示。依据社区居民信息库,对不同群体需求,特别是一些特殊人群提供精准化管理服务,实现信息收集“及时化”。比如,我们的孝膳食堂就通过数据库定位了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提供免费送餐服务,服务方式由“被上门”转变为“走进门”。

  畅通诉求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

  居民上楼后出现诉求渠道不够畅通的问题,为此平台开设“投诉建议”、“交流平台”、“便民信息”等功能,根据问题情况第一时间分拣和派单,协调相关单位处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实现了联络协调“常态化”,做到让干部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开设“红色防疫”,筑牢防控屏障

  核酸采样队伍决定疫情防控速度,提高采样速度需要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将群众动员起来。为此,系统开设“红色防疫”功能,通过绘制核酸检测采样台分布地图,精准标注好采样台所在位置及“2+1+1+n”采样队伍人员,明确人员职责,提高采样效率。同时,通过大数据筛选应检未检人员,线下由联户党员督促做好相关人员漏检补检,确保核酸检测的高效率和全覆盖,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社区共收到群众的锦旗和感谢信20余件。

  “红管家·惠生活”智慧服务管理平台提升了社区高效治理能力,规范治理能力,协同治理能力和科学治理能力,使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探索改进,让红管家真正的惠及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滨州市大数据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