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人才新政:想来有渠道、来了有补助、留下有住房、创业有保障

2022年08月19日 15:00 商讯 

  集聚和支持青年人才,就是投资未来、筑造希望。在8月18日举行的2022版人才新政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吸引留住青年人才,我市拿出诚意十足、干货满满的举措,使广大青年“想来有渠道、来了有补助、留下有住房、创业有保障”。

  想来有渠道

  实施“硕博优选计划”,采取面试评议方式,面向海内外选聘优秀硕博士。实施卫生、教育系统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校园引才”专项行动。每年定向从“双一流”重点院校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全日制硕博士到市属国有企业任职,表现优秀的可交流到机关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共用博士制度,对驻滨高校及市属高校引进的博士,可编制留校、入企发挥作用,在企业工作期间,享受企业薪酬待遇。实施“城市实习生”计划,全市每年提供不少于5000个实习实训岗位,邀请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来滨,并发放实训补助。市县两级领导带队,赴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开展“选择滨州——名校人才直通车”等引才活动,引进青年人才。

  来了有补助

  对首次到我市就业或创业、在我市缴纳社保的全日制博士、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特级技师每人每月发放5000元生活补贴,全日制硕士、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生)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其中,属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大学综合排名(QS、THE、US NEWS)前200的提高50%。科研院所、公立医院、驻滨高校、市属高校新引进的在我市缴纳社保的国内高校全日制博士,以及世界大学综合排名(QS、THE、US NEWS)前300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博士享受同等待遇。

  留下有住房

  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年底前建成10000套“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入住。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技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的人才均可申请,每个租期三年,首个租期租金不高于市场租金的50%,其中硕博士和大学本科生前两年免费;第二个租期租金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产权型人才公寓,销售价格原则上不高于销售时点同区域商品住房售价的80%。另外,设立“青鸟驿站”,为来滨求职的大学生提供最长1个月的免费住宿服务。对新到我市自主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就业、首次购房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生发放购房补助,其中博士由之前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硕士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本科生从无到有,发放5万元。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0万元。

  创业有保障

  每年开展留学人员来滨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举办“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滨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品牌赛事,遴选优秀人才和项目,给予奖金、贷款等多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办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另一方面,设立规模1亿元的滨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和各类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初创期、成长期创新型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经评估认定可提供1000万元“人才贷”,多个高层次人才任职同一企业的最高可申请5000万元“人才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